商城专区 鱼友交易 龙巅商报
查看: 662|回复: 15

新手实践一个月,分享一下养草心得

[复制链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6-
  • 回复数:13-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39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11分,加油!

6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333
 兑换福利
大蚊籽A 发表于 2018-6-24 21:45:09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实践一个月,分享一下养草心得
闲得无事,突然想把我近一个月从心初动到认识草缸到实践再到草缸初步成形的心得体会给同为新手朋友们分享一下,谈不上经验,只是自己一点体会。
小白入坑:和很多人一样,是看了水族馆那一片绿色幽静的水中世界让自己动了心,我也是陪朋友去水族市场买鱼,一不小心被眼前的草缸吸引,突然感叹:水草还可以这么养,太tm好看了嘛!!!就此决定入坑,朋友劝我直接买成品缸不用劳神费力,被我拒绝了,成品缸哪有自己创造的有成就感啊,你们说是不是!
小白入门:我是很冲动的人,自认为比较有执行力。第二天就去书店逛了一圈,关于养水草的书籍太少,内容没得干货,讲的不实在,放弃!终于,在度娘的指引下,了解到了这个交流平台—龙巅鱼邻,进去一看有很有大神级别养鱼养草达人分享经验,如获至宝!终于找到入门的门道了。逛了2个星期帖子,总结了经验,按照性价比较高原则开始准备材料。
整装待发:
1、缸体:60*40*45假超白缸!假超白缸!被老板忽悠了,奸商!幸好缸壁较厚10mm的还算结实,其实60的缸8mm足够了。知识点:玻璃切面透明带点蓝色是超白缸,带绿色是普通玻璃,上度娘看图片一目了然,希望其他朋友不再被忽悠!
2、过滤:过滤创新cf800+森森603b无动力前置过滤,对于60的缸水量足够,浪也不大,不会吹乱水草!(注意:cf800和603b管子口径不一样大,需要转换器,用602b应该管子口径是一样的!记得没错cf800是12mm的,603b是16mm)
3、灯:尼特利at3神灯,不会搭配灯光的小白,用这个灯还真不错,白光红光各10档,亮度自己调,水草各种冒泡泡。开缸2个星期水草状态不错,直接开10档白光,8档红光,结果.......爆藻了,水草疯长,水藻也疯长。所以不要冲动,要循序渐进!!!
4、二氧化碳发生器,淘宝上买的,2个星期加一次原材料,小苏打和柠檬酸,淘宝上可以买,原材料成本不贵,就是太麻烦啦!泡泡开大一个星期得加一次,不建议使用。如果当地有充co2建议用建设钢瓶。
5、ro软水器,水质不算太硬,还是过滤一下,给鱼和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ps:因为十字牛顿需要软水,所以才买的,强迫症我也是醉了!!!
6、氧泵,老渔将的10w,氧气量爆表,很好用。在换水之前困水2天,爆氧几个小时,避免死鱼虾,鱼其实不容易死,主要是避免死虾,小虾也是一条条的生命啊!
7、水草泥,尼特利硬水版,因为开缸有点急,不清楚我们这里是软水还是硬水,所以买了硬水版的。(注意:硬水版是通用的,软水版只能用软水,事实2种泥没啥区别,有机物含量不一样而已)
8、基肥:尼特利的。大家买水草泥和基肥千万不要买到假的啦,一定要认准哦。有些水草泥像是一块快的小石子,没得肥料成分。
9、加热棒,300w尹罕,现在夏天水需要降温用不着,加热棒买好一点,害怕烧一缸开水,熬鱼汤,哈哈哈。
10、钾肥,红草肥,才开缸用不着,一直没有用过不做评论。
11、其他材料:
(1)鱼缸柜子,宜家买的储藏柜加固了用的。
(2)TDS水硬度测试笔,淘宝买的,有用,很准。
(3)ph试纸。开缸20天,人太懒换水少,死了2黑金刚螺,爬地矮溶叶,掐指一算应该是水太酸,故买ph试纸测试,没得求用,测不准,不建议大家买。
(4)镊子,种水草的时候必备,后期捞死虾有用。
(5)有把手的鱼网,可以捞水面上的渣渣有用。(突然想到渣渣辉!~)
(6)水草剪刀,现在水草长很快,一个星期剪一次,所以必备。
12、缸里的水草种类
绿宫廷,红宫廷,粉红虎耳,豹纹红蝴蝶,血心兰,鹿角矮珍珠,绿太阳,固精太阳,迷你红蝴蝶,十字牛顿,乌苏里聚藻,小红梅,紫白叶。我的鱼缸太小,有些水草比较少,在缸里面不是很明显。哈哈哈。

13、总结
1 、上面的装备对于养草来算足够了,应该可以把草养很好。装备齐全了,就需要开缸去实践,去体会,去感受每一种水草的习性,很快就知道怎么养了,新手朋友们心动不如行动,开始吧!!!
2、水草长的很漂亮,深得朋友们各种好评,但是长真的太快了,打理很麻烦,背后必须付出时间和精力。如果嫌麻烦可以种莫斯,我也想种莫斯了!
3、今天就到这,不想写了,看一部电影睡觉了,哈哈哈。如果大家觉得有用可以参考,觉得没得用可以忽略,但是不要吐糟我,偶心理承受能力差。
IMG_20180618_173637_HH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1-
  • 回复数:9-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27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23分,加油!

1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63
 兑换福利
♂约定来世♂ 发表于 2018-6-24 22:36:12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新手比我可强多了,装备差不多,我的爬地就是不爬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6-
  • 回复数:13-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39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11分,加油!

6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333
 兑换福利
大蚊籽A 发表于 2018-6-24 22:48:33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爬地种的很密的,只留一点叶子在外面,土里面埋了很多根,还有看是不是灯光或肥料不够。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0+1
  • 回复数:0+2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0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50分,加油!

0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66
 兑换福利
鱼妳同行 发表于 2018-6-24 23:36:30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个很小的鱼缸,放在桌面上的,现在里面五条小小的变色龙。自己也不会弄景,就照片这样,您的作品很美,能给点建议我这小鱼缸的水草造景吗?十分感谢,我也希望自己的小鱼缸和您的一样美。㊗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0+1
  • 回复数:0+2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0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50分,加油!

0

主题

0

关注

2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360
 兑换福利
Cain.C.Harris 发表于 2018-6-25 00:37:39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无聊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0+1
  • 回复数:0+2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0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50分,加油!

0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14
 兑换福利
恋爱香烟 发表于 2018-6-25 12:29:08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水草养的漂亮,如果再弄点沉木及石头造点景会更加好。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0+1
  • 回复数:0+2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0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50分,加油!

0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98
 兑换福利
安于现状? 发表于 2018-6-25 17:51:08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用心,草缸也很漂亮,学习了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0+1
  • 回复数:0+2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0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50分,加油!

0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98
 兑换福利
安于现状? 发表于 2018-6-25 17:52:46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水草灯花了多少银子啊?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6-
  • 回复数:13-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39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11分,加油!

6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333
 兑换福利
大蚊籽A 发表于 2018-6-26 21:05:18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安于现状? 发表于 2018-6-25 17:52
你的水草灯花了多少银子啊?

大概500的样子。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水  草
  童  生

此等级代表知识和贡献
当前:童生(1级)
  • 项  目当前下级
  • 主题数:6-
  • 回复数:13-
  • 精华数:0-
  • 回答数:0+2
  • 采纳数:0-
  • 热帖数:0-
此等级代表活跃度
当前:鱼苗(2级)
当前等级积分39分离下一等级小鱼(3级)还有11分,加油!

6

主题

0

关注

0

粉丝
+ 关 注
发私信
龙币
333
 兑换福利
大蚊籽A 发表于 2018-6-26 21:08:59 来自 |显示全部楼层
鱼妳同行 发表于 2018-6-24 23:36
我有一个很小的鱼缸,放在桌面上的,现在里面五条小小的变色龙。自己也不会弄景,就照片这样,您的作品很美 ...

鱼缸小可以放点沉木和莫斯,莫斯对co2和灯光要求不高,做好了也很好看的。😉
回复 每点赞两次可获得1龙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fastpost
返回顶部 意见箱